燃时桤

ci——ya

不知所云

        心情复杂。来龙去脉大概了解了,调色盘也看了,关于什么融梗啊,撞梗啊,抄袭啊,具体界定我也不太了解,就不做评价了,单纯聊一聊我作为一名读者的心情吧。

  我清楚记得那段"你在警察持刃仇解不义,他在深渊卧底伺机屠龙,我在六尺之下就此安眠。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。"是在阿涉"离开警校”那章作话里的。

  其实我一般来讲都是全员厨,什么反派呀,三观啊,邪教啊,哪怕是不能苟同,我也都能看进去甚至看完,除了雷点踩实了或者部分CP逆了的。而这主要原因其实是我总站错CP?或者最最喜欢的角色喜欢的人少?总而言之就是没粮。而松田阵平,恰恰就是我在名柯中最最最喜欢的人了。

  可能是他恰逢我很喜欢的画风,成为了我认为最帅的角色,可能是因为当年他的离开太过于绚烂伟大,人物形象很饱满,也可能是因为警察这一职业在我这里总归是特别的。所以,我在这个侦探主流的动漫里,义无反顾的爱上了松田这个昙花一现的,其初衷在最初甚至可能只是为了推动高佐故事线的人物。他给我的印象太过于深刻了,所以哪怕是之后出现了降谷这个完美好男人我依旧还是不改初心。所以当警校组这个提案出现时,我是真的很兴奋很激动,但由于我不看漫画,所以很多剧情最初大多都是通过同人了解的,而这部柯同,就是我找了很多警校组推文后,了解到的口碑质量绝佳的,开创了救济先河?的红黑。

  至此,我算是入坑了。哪怕他是一本漫综,而我从没看过漫综,甚至是除了柯南基本没再看过其他日漫,哪怕是主要人设太宰也是在近一年后才补了文豪野犬的一二部。所以刚开始,我看的实在是艰难,因为很多大家会觉得会心一笑或者是刀的梗和剧情我都不懂,甚至是警校里的基本剧情同样如此。所以我会去翻评论区,会仔细读作话,会去查“太宰治”“苦夏”,甚至去百度“六尺之下”“欢迎光临”,生怕有什么是因为我看漏了,所以没能get到那个点。结果就是我发现,我越来越喜欢佐川这个人物了。

  我甚至记得6月的时候我还兴奋的在跟我妈讲述阿涉的故事。我给她读着上面我引用的那一段话,跟她说我有多喜欢作者的文笔,还有对人物和场景的描写,跟她说我猜作者的阅读量一定很广……结果,在我12月份想要推给书友时,刚进入tag,铺天盖地的,全是有关于抄袭字眼的文章。那时我跟书友的聊天框停了很长时间,因为我突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。其实第一时间,我没觉得是我眼光有问题,可我不能对我的书友不负责,既然有了这样的声音,所以我当时就去找了调色盘,然后我看见了对比图里,松田阵平,这四个字。

  当我看见曾经马自达扎的我心尖发疼的“话”可能不是他自己的话那一刻,我突然觉得,无论是不是实锤,我都不想再翻开这本书了。

  隔了两三天,我重新进了晋江,打开了收藏夹,又去找了那段我最喜欢的句子(我不知道它是不是有点语病之类的,但它的确是很惊艳我的一段话),我看到了章节下面最新的评论,有人说第29章是佐川涉的长眠,也是红黑的终结,也有人说,在29章之前或许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。但此刻对于我来说,那只能是我厌倦了的是非之地,是我一腔热情的葬骨之地。

  最后,我真诚的希望佐川涉能够在平行世界中拥有着独立的自我,我希望当他照着镜子时看到的是那个闪闪发光的警界新星,我希望那座建造于光芒之下云端之上的白塔中有他的一颦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

ps:文章有个人偏向,欢迎理讨,欢迎指正

评论(5)

热度(14)